第二届普洱茶“藏之有道”交流论坛暨合和昌2013藏系列新品上市新闻发布会

 

本届“藏之有道”交流论坛于2013525日在广州琶洲中洲中心,与春季广州茶博会同期同地举办,关注度再创新高,主题是普洱茶收藏与品牌化趋势,探讨新市场环境下特别是普洱茶品牌化时代的普洱茶收藏趋势。

封面.jpg

  

“藏之有道”高端圆桌会

图1.jpg

嘉宾高端互动环节是论坛的重头戏,特邀嘉宾围绕当前普洱茶收藏热门而有深度的话题展开。今年大会设立的话题包括:当今市场环境下,如何更好的收藏普洱茶;地域气候差异是否成为藏茶困惑;普洱茶收藏热再起,是否存在炒作;普洱茶品牌化进程对收藏的影响。

  

邬梦兆解读“四藏四不藏” 

图2.jpg 

一、茶叶质量好的可以藏,相反质量不好的不要藏

二、制作技术好的要藏,制作技术不好的不要藏

三、仓存条件好的可以藏,反之仓存条件不好的不要藏

四、保养方法好的可以藏,保养方法不好的不要藏

  

“普洱茶收藏故事”征文活动颁奖仪式

图3.jpg

三位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茶友在普洱茶收藏故事征文活动中脱颖而出,合和昌董事长钟广林为他们颁发了征文大奖荣誉证书。本论坛目的是为广大茶友搭建一个分享普洱茶收藏心得的平台,增加藏友相互间交流,共同推动藏茶文化的发展。

  

翁传仪先生发表《2013年普洱茶趋势分析》

图4.jpg

目前的收藏现状主要体现在:普洱茶市场快速变大,收藏者稳定增加,北方地区成新兴市场;普洱茶价格普遍上涨;市场开始出现细分,高端普洱茶价格涨幅明显。在未来发展的分析方面有两点:一是普洱茶涨价将持续,市场细分成长期趋势;二是高品质与有品牌成为未来收藏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