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普洱北行】哈尔滨站

 

2017年5月19日, “健康中国,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图1.jpg

 

“健康中国,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自2012年创办以来,在北方地区积极倡导普洱茶健康饮用的习惯,向大众传播普洱茶健康的消费理念,搭建南北业界普洱茶文化交流平台,推动普洱茶在全国的普及和发展,已先后在天津、太原、上海、北京等北方重要城市成功举办,获得广泛关注。从普洱茶原产地云南西双版纳到黑龙江哈尔滨,跨越南北距离4000多公里,是“健康中国,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南北地理跨度最大的一站。 

 

【嘉宾致辞】

 

曹作良说,从2012年合和昌健康中国,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天津站启动以来,作为一路的追随者和见证人,他深刻感受到合和昌健康中国,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为普洱茶经济和茶文化的南北共融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使健康、文化、饮用、收藏的理念响遍祖国北地,真正实现好茶·零距离,以更广阔的视野引领普洱茶走出去,引领中华茶经济和茶文化走向世界。

 

 

曹作良.jpg

 

 

【专家演讲】

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院副院长周红杰先生与嘉宾们分享他对普洱茶及行业的新研究和新解读,从普洱茶的健康属性和科技普洱的角度细致分析,意在通过普洱北行茶文化交流论坛,让北方普洱茶爱好者对普洱茶的健康价值和科技普洱有更深的认识。资深茶人翁传仪先生分享普洱茶在南方地区的发展情况。

 

周红杰.jpg

 

【嘉宾分享】

 

本次论坛,我们特邀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茶学专业,见证普洱茶南方市场的风云变幻,并潜心专研茶叶和推广茶文化的资深茶人翁传仪先生分享普洱茶在南方地区的发展情况。众所周知,云南是世界茶树的起源地,在近代普洱茶发展的过程中,整个普洱茶行业经历了几多波折,而作为全国茶叶最大集散地的芳村茶叶市场是普洱茶变化的风向标,有着“普洱茶华尔街”之称。

 

图2.jpg

 

 

论坛上,致力于北方茶文化推广的资深茶人郭春明先生作分享嘉宾。郭春明表示,随着普洱茶的健康价值及饮茶文化在北方地区的大力推广,喝普洱茶在北方地区也逐渐成为一种风尚。 

 

郭春明.jpg

 

 

《普洱茶年轻化趋势》主题报告

 

合和昌茶业营销总监梁宗平先生为与会者作《普洱茶年轻化趋势》的主题报告,对普洱茶年轻化趋势分析做了非常深入的阐述。报告指出:年轻消费群正成为茶叶消费新的重要增长点,企业要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实施对应的品牌战略,才是明智之举。他同时强调:合和昌茶业在向年轻人推广茶文化方面做了很多的努力,除了成立全新子品牌欢乐茶醍外,还与北大、复旦等高校合作,成立奖学基金并设立茶室,积极引导年轻人爱上茶文化。

 

图4.jpg

 

 

【嘉宾互动】

 

南北普洱茶市场发展交流环节,嘉宾就南北地区普洱茶消费特点、近年哈尔滨人饮茶习惯变化、南北地区仓储差异、收藏普洱茶的选择、如何引领年轻群体爱上喝茶和爱上中国茶文化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

 

图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