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体验日:它的出现,温柔了整个夏天

 

提到夏天,一般人总能联想起很多事物,阳光、墨镜、沙滩、冰饮……但是对于喝茶的人来说,夏季里最享受的事情,莫过于寻一处茶室,偷得浮生半日闲,静静的、舒服的喝一杯茶吧。

 

图1.webp (1).jpg

 

在合和昌“普洱茶体验日”开展的第34期,以豪放、热烈为特点的北方,红砖的出现,温柔了整个夏天。

 

 

黑龙江·伊春·益智茶庄

 

在黑龙江,伊春的益智茶庄正在进行着一场红砖畅饮茶会。有趣的是,这里的茶友正在进行一场对比实验。你知道红砖闷泡两个小时和直接冲泡的口感区别吗?你知道特制一号投5g8g的不同惊喜吗?他们知道!

 

图2.webp (1).jpg

 

茶艺师现场冲泡红砖,与闷泡红砖作对比

 

闷泡两个小时的红砖相较于直接冲泡,口感更浓稠、顺滑,而直接冲泡的红砖清甜感则更强,虽然各有特色,这里的茶友显然偏爱闷泡红砖一些。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味儿更足!”

 

图3.webp (1).jpg

 

资深茶人周彤宇跟茶友讲解普洱茶

 

喝过红砖,茶庄主人拿出合和昌特制一号,跟茶友们分享生普的魅力。为了让茶友们明白投茶量对茶汤口感的不同区别,吕老师分别往两个相同的盖碗里分别投放特制一号5g8g,让茶友们自己品鉴、体会。

 

图6.webp (1).jpg

 

吕老师分别冲泡投茶量为5g8g特制一号以便茶友对比

 

其中一个茶友说:“5g的茶汤挺甜的,但是总感觉8g茶味更透彻”,吕老师笑了一下,跟大家揭秘,因为盖碗是120ml,投8g茶叶正好合适,茶味彻底,不淡不浓。如果自己在家里日常冲泡,可以参考这个茶水比。

 

图5.webp (1).jpg

 

茶友们自缝茶席,自带茶杯,热情很高

 

图6.webp (1).jpg

 

茶会主持邸锐是个气质美女

 

图7.webp (1).jpg

 

茶会圆满结束

 

特别鸣谢普洱茶体验日伊春站图片摄影:茶友大咖姜锴

 

 

黑龙江·牡丹江·坪山茗茶

 

在黑龙江的牡丹江,坪山茗茶店内,茶店主人早早的就用保温壶把红砖闷泡起来,布置好茶室等待茶友的到来。在等待的2个小时里,红砖在保温壶里60~80°的温度下,充分淳化,普洱熟茶的厚和稠完全释放出来。

 

图8.jpg

 

闷茶的过程,也是安静的享受

 

14:30,茶友们纷纷进场,主人从保温壶里倒出红砖,浓郁的糯米香弥漫在茶室内,让聒噪的午后瞬间安静下来。茶友们探讨、交流在喝茶中遇到的疑问,有茶的陪伴,这个午后格外轻快。

 

图9.webp.jpg

 

汤色红浓,滋味稠、滑的红砖

 

喝得尽兴的茶友们纷纷好奇红砖为什么会有这种特点,其中一个资深茶人用自己所学为茶友们讲解了普洱熟茶的内含物质,告诉他们红砖能有如此特质的科学原因。

 

红砖的汤色红浓的原因:茶叶中特有的物质茶多酚在【渥堆】工艺下,适合的温度和湿度催化着茶多酚氧化成茶红素、茶黄素和茶褐素(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色素”)。这三种色素呈现的茶汤就是“红浓”的。

 

红砖“甜、稠”的原因:原料中果胶质含量丰富,在揉捻的时候,有大量果胶析出,形成稠、滑的特点;而茶叶中可溶性糖和部分茶氨酸的存在,则使红砖有一丝微甜。

 

图10.webp.jpg

 

茶会结束,茶友们又多一点对茶的认识

 

 

辽宁省.大连.合和昌大连授权经销商

 

在与黑龙江邻近的辽宁省,“海滨之城”大连,一场大雨不期而遇,而合和昌大连授权经销商的茶店里,一场小型茶会也办得惬意。窗外雨声淅淅沥沥,屋内茶香弥漫,茶友们放下平日里的忙碌和紧张,完全沉浸在茶中。

 

图11.jpg

 

就这么安静的喝一杯茶,就很美好

 

这场茶会,没有刻意,就是随心的聊聊生活中的事,就十分美好。

喝着这一杯自然恩赐的茶品,精神层面达到最彻底的放松,时间仿佛也慢了下来。这个午后,甚是惬意。

 

图12.webp.jpg

 

小小的茶会,满满的温馨

 

这是合和昌普洱茶体验日举办的第34期,很欣慰看到这么多从对普洱一无所知,到愿意投入进来去体验、了解的朋友参与进来,也许,这就是合和昌发起这个活动的意义。未来的日子,希望我们能让更多人认识普洱、爱上普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