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和昌积极推动“青年计划”,引领青年爱上茶文化

 

习近平主席说过:“文化是一条从老祖宗那里流来又流向未来的河”,生动形象地阐明了文化发展中传承和创新的辩证关系,茶文化的传承发展也是如此。

 

一个传统的行业能否时尚?答案是:完全可以。喝茶本身就是超脱于传统的农业、工业社会之上的第三产业——休闲养生。茶是中国文化输出最好的名片,但是当下的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状态让他们无法停下脚步体会这一文化。正是这种情况,让年轻人更渴望休闲、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合和昌青年计划”,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国茶走向时尚化与年轻化

 

20161130日下午,中山大学20余人的师生团队到访合和昌茶业品牌运营中心,与合和昌共同探讨“怎样才能让年轻人爱上中国茶”。整场交流下来,同学们反馈的信息主要是:饮茶场所简单化、产品形态创新化、产品包装时尚化、推广宣传年轻化。

 

图1.jpg 

 

图2.jpg

 

好茶分享,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乐趣

 

20161130日,合和昌青年计划受邀走进广州市苏元二中实验学校,助力苏元二中行、知、悟文化传承课,引导孩子们一同走进曼妙的“茶”世界。合和昌茶艺师团队,为孩子们奉上《龙凤褂》茶艺表演,表演的每一细微动作都向孩子们传播一种“仪”,传递着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图3.jpg 

 

合和昌•欢乐茶醍走进高校

 

2016124日下午,合和昌茶业全新子品牌——欢乐茶醍,赞助华南农业大学茶艺团第二届茶艺专场表演。

 

图4.jpg 

 

图5.jpg

 

2016126日,欢乐茶醍入驻复旦大学“合和昌茶室”,两款具代表性的时尚茶“惊蛰”、“初绽”成为茶室的新一代专用茶品。犹如一抹新鲜的颜色,为整个茶室注入了新的活力,成功拉近了中国茶与年轻人的距离。

 

图6.jpg 

 

茶,发展至今,承载了数千年的文化,文化赋予了她诗情画意。茶,可以是传承千年文化的使者,又可是陪伴文人雅士的故友,亦可是佛道宗教的信徒,更是年轻、活泼、活力四射的年轻人。这才是真正的茶,也是如初的茶!

 

接下来,合和昌茶业将推出更多举措,在年轻群体中大力推广中国茶文化,倾听更多年轻人的声音,期望与更多爱茶的年轻人交流,做年轻人真正喜欢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