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与科技,原来还能这样玩

 

当茶遇上科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329日,合和昌茶业获邀参加广州市二中苏元实验学校首届科技博览会,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亲密的校园约会。

  

茶韵飘香,科技相随

 

此次科技博览会以知行创新博览,校企共享未来为主题,有科大讯飞、京信通信、毅昌科技、广州地铁等多家知名科技企业联合参展。

 

图1.jpg

 

茶韵飘香,科技相随,合和昌茶业携欢乐茶醍展示了茶的科研成果与创新应用,通过有奖问答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茶知识,并为同学们提供自助冲泡体验,以及推广便捷的饮茶方式,让他们感受茶文化的魅力。

 

图2.jpg 

 

合和昌茶业一直致力于茶文化的推广,尤其注重茶文化在年轻人中的推广。让欢乐茶醍走进校园,能向同学们展示茶年轻化、时尚化的一面,鼓励年轻人爱上喝茶。

 

图3.jpg  

 

1、茶科技成果展示

 

图4.jpg 

 

当高科技遇上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欢乐茶醍在现场展示了茶的科研成果与应用,为同学们科普了茶叶含有哪些成分和功效一杯茶里的营养究竟有多高等知识,及介绍了中国人首次在太空泡茶的创举。

 

同学们求知欲都很强,纷纷围着讲解员认真学习其中的科学知识,相信他们都获益匪浅。

 

 

2、自助冲泡体验

 

喝茶对于同学们来说也许并不陌生,但泡茶对于他们来说却是非常新鲜。

 

欢乐茶醍为同学们准备了简易精致的泡茶器具,以及包装简约、冲泡方便的茶品。

   

图5.jpg

 

图6.jpg

 

现场可以看到,大多数同学都对泡茶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的第一次泡茶都表现得相当不错。

 

图7.jpg

 

图8.jpg

 

除了同学们蜂拥而至外,还有老师来到欢乐茶醍的展位,亲自品饮欢乐茶醍茶品,并对其口感赞赏有加。

 

图9.jpg 

 

3、普洱茶品饮

 

图10.jpg 

 

为了让同学们亲自感受普洱茶的魅力,现场专门设有普洱茶的品饮环节,来往的同学们都可以随意品尝。他们尤其喜欢红砖熟茶浓香滑糯的口感,品尝后都说好香、好喝

 

此次提供品饮的红砖熟茶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泡茶方式——焖泡,广受欢迎。

 

图11.jpg 

 

现场的老师、家长以及其他企业的员工对普洱茶品饮也很感兴趣,一番品尝后都对茶的滋味赞叹不已。

 

 

4、茶知识有奖问答

 

茶知识有奖问答区域也十分火爆,我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茶知识问答卡片,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茶知识。同学们争前恐后地抽取卡片回答问题,只要回答正确,就能获得精美的茶礼一份。

 

图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