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年的时候遇到并爱上,是很幸运的!

 

有人说:“爱上茶跟谈恋爱一样,迟早都会爱上,早点晚点没关系。”不过,在青年的时候就遇到茶、爱上茶,还是很幸运的。

 

中国的茶文化历史悠久,沉淀出非常深厚的文化 ,一山的茶便有一山的故事,一杯茶香就能留住一段斑斓可爱的时光。但是当时光走到当下,信息的高度化和碎片化让年轻人的生活正在进行着各种改变和迎合。

 

 

图1.jpg 

 

事实上,青年人不排斥茶,他们只是找不到自己和茶的“地平线”,茶的语言和他们的思维方式不在一个频道上。他们炮轰喝茶的圈子过于封闭;腻烦泡茶程序的繁琐和“为赋新词强说愁”;腻烦老茶客们的滔滔不绝,高高在上;腻烦真理和标准总在别人手里的现实……他们感觉自己这个个体被这个圈子傲娇地拒绝了!群体共鸣没有了个体产生基础,所谓的创意创新、规模效应就更无从谈起。传统的中国茶要想传承和创新,要想让年轻人接过接力棒,就不能在追求轻快、时尚、亲和以及跨界的他们面前岿然不动,视而不见。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爱上茶,合和昌茶业长期投入企业力量,发起和推进合和昌青年计划,成立全新子品牌欢乐茶醍,志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青春路线,希望能够引导一批年轻人爱上中国茶和茶文化,摸索和建立自己的营销业态甚至是市场规则,让他们根据自己和同龄人的需求去创新中国茶,传承中国茶。要让他们把跨界和混搭进行到底,冲破教条与规矩的束缚,在泛茶饮和茶衍生品的路上快速奔跑……

 

6月初,合和昌再次与复旦师生“以茶的名义”相会,分享、交流“中国茶的传统茶文化”,重构“茶的青年语法”,引导年轻人亲近茶,热爱茶!

 

图2.jpg 

 

茶文化与茶知识分享 

 

图4.jpg 

 

现场交流互动

 

图5.jpg 

 

撬茶演示和体验

 

图7.jpg 

 

图8.jpg

 

冲泡演示和体验

 

图9.jpg  

 

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合和昌茶室:

 

图10.jpg

 

图11.jpg

 

图12.jpg